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专题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
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1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号,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和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赵雅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雅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贫困地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那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独龙族扶贫脱贫的故事,生动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干部带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要以回信精神为动力,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推进教育发展改革,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雅玲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守土尽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以赴把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教育脱贫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教育脱贫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放在心上,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全面推进当前工作;要进一步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抓差补缺,达标对标,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贫困学生精准资助、职业技能培训、薄弱学校项目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贫困退出教育脱贫指标全面达标。要对照中央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工作自查,对巡视巡察提出的整改责任清单,做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教育脱贫工作质量。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