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卫健委等6厅局督查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15: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0—12日,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等6厅局联合督查我市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督查组由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李延明带队,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跟平、副主任刘新利一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入户调查、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抽查我市印台区和宜君县4所中心小学、4家乡镇卫生院、8个病区村。在学校查看351名学生大骨节病、甲状腺肿和氟斑牙情况。在乡镇卫生院查看慢病服务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等相关资料。入户调查2例大骨节病手术患者,走访6-15岁适龄儿童家庭78户,采集居民户食盐80份,现场查看病区计划搬迁户等情况。
  4月12日下午,在宜君县召开汇报反馈会。督查组对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二是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地方病防治效率;三是科学监测,规范防治,持之以恒防治地方病。
  原育才表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市将成立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协调解决问题,推进专项行动有序进行。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市卫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成员部门协作配合,共同落实防治措施,消除和控制地方病危害。三是做好患者救治。现症地方病病人全部得到救治救助,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病管理工作。(文/王红霞)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