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文物局调研照金革命旧址保护工作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20: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至3月22日,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政策法规司司长陆琼来铜川调研照金革命旧址保护工作。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李荣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文山,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耀州区副区长寇爱萍,陕西照金公司总经理高永才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顾玉才一行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实地考察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北梁红军小学、红军兵营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













  顾玉才对照金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耀州区、印台区入选国家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为契机,强化革命旧址保护利用,进一步加强革命史实的挖掘和照金精神内涵研究,讲好革命故事,持续开展“照金精神”宣传交流,发挥传承红色文化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革命文物的资源整合、统筹规划、连片保护和展示利用,不断提升革命旧址群保护利用水平,更好的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照金革命旧址保护工作。


网络编辑:吕佩
信息审核:闫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