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考试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1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上午,铜川市2019年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考试招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考试招生工作任务。市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刘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教科体局分管领导、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及各类考试的业务主管,市考试管理中心全体干部共计24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冯建成回顾了2018年考试招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考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全市考试招生工作的总目标。全市各级考试管理中心要以加强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为抓手,努力实现“平安考试”,一是抓考试安全,以考试安全统揽考试工作;二是抓考务环节管理,提升考务水平;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分层次、逐环节签订责任书,做好考试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四是以党建领航为契机,强化招生考试全方位的政策宣传。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2018年度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区县;各区县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就2018年考试组织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刘军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考试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做好2019年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研判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把困难估计的重一些,把措施考虑的细一些,把工作做的充分一些,确保招生考试万无一失;二是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认真贯彻落实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三是提升能力,真抓实干。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主动担责、谋取实事,凝聚力量、强化合力。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要素保障、积极应对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