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
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汇报展喜迎新访客

来源: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8: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下午,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到耀瓷小镇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岳宁、耀州窑文化基地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刚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耀瓷小镇大师创意园大师瓷器作品展示区、观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美术博物馆,其中“历史的邀约·耀州窑1400?”活动三大艺术展览—“启承转合”-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巡展(铜川站)、“Come From-全国少儿艺术展暨全国校外美术工作室联盟邀请展”陕西铜川巡展·孩子眼中的世界、2018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以及新增的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汇报展内容丰富,展品精美,赢得了好评。

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是2018年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项目于2018年3月份立项,5月22日在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正式开班。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招生比例为耀州窑地区占70%,其他地区占30%。项目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陶瓷大师授课,丰富耀瓷设计研发的理论知识体系,培养耀瓷制作行业领军人才,提升耀瓷烧造技法传承和创新能力,激发陶瓷产业发展潜力,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发展深度转型,实现追赶超越。

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学员结项汇报展于2019年2月28日起在铜川耀瓷小镇大师创意园美术博物馆再次陈展,展期3个月,使精美的耀州瓷形象活化的呈现在游客面前,丰富了耀州窑陶瓷艺术的展示空间,持续提升着耀瓷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耀瓷小镇大师创意园美术博物馆四大主题展览内容集中体现了陶瓷文化国内与国际互动,耀瓷烧造传承与创新并存,民俗文化与陶瓷文化互通,稚子乐烧与大师作品争艳的生动局面,适合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前来参观学习,耀瓷小镇的研学功能再度提升。















网络编辑:贺佳博
信息审核:芦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