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运管处安排部署2019年源头治超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17: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铜川市运管处召开全市源头治超工作会。各区县运管所、31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府治污降霾“春雷”行动会议精神,表彰了2018年度源头治超工作先进个人和货运源头装载先进单位,与区县运管所签订了源头装载目标责任书,各重点源头企业签订了合法装载承诺书,3家源头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2019年全市源头治超工作将坚持巡查监管与科技监管相结合,通过与路面治超联勤联动,严把货运装载出厂源头关,政府公示的源头监管点(区域)有效监管率达到98%以上,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砂石料源头区域治理,重点加大对新川沟、凤凰沟等集中外运石料货车的查处力度。三是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客观准确报送信息。四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黑名单”制度,依法追究货运企业、装载企业、货运车辆、驾驶员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落实治超责任,严把货源出口关、驾驶员责任关,切实规范装载和运输行为。二要深化部门协作,综合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和媒体曝光力度,营造良好治理氛围。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信用治超力度,确保源头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符昀泽)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