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省山水画作品邀请展”在新区开幕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9-03-22 16: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上午,由省美协、省山水画研究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陕西省山水画作品邀请展”在新区铜川美术馆展厅开幕。陕西省美协艺术委员会终身委员、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名誉主席梁耘,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吕俊涛,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席谢安宁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群才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山水画作品60幅,其中,邀请陕西山水画名家作品40幅,铜川山水画家作品20幅。邀请作品有崔振宽、梁耘、解安宁、季秀伟、王全忠、王保安、石英、王肖锋、刘长江等著名山水画家的作品和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各分会主席、秘书长的作品。展览作品名家荟萃、精品云集、形式多样、风格迥异,较为集中地展现了近年来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山水画创作成果,反映了我省山水画创作的较高水平和整体发展局势,同时,也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一次促进和提升。
  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展览。最后,我市画家与省画家开展了邀请展研讨会。会上,画家们各抒己见,在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并一同讨论了山水画的创作理念、探索创新以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相信此次邀请展暨研讨会会对我市山水画的进一步繁荣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