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传递光明 播撒希望

王春侠眼角膜将让两位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铜川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下午,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专家宋飞宇传来消息,我市王春侠捐献的眼角膜已顺利移植给两位患者,不久两人生活将重现光明。
  3月9日,王益区红旗街粮站下岗职工王春侠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人间,将自己的眼角膜无偿捐献,成为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13日下午,西安市眼科医院通过手术,顺利将其捐献的眼角膜移植给一位24岁的咸阳女性和一位58岁的商洛女性,两位患者都是因为眼角膜溃疡导致失明,手术后她们将重见光明。
  王春侠及其家人的善行义举被《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各界导报》《华商报》《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铜川政府网站、铜川政协网站、铜川文明网等十多家媒体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题目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3月11日,第一篇报道发出当天,就有一位90后志愿者来到市红十字会进行器官捐献登记;3月12日,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铜川市荣誉市民唐孝标专程驱车百十公里,来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入会登记表》,成为我市红十字会第一位个人会员;3月13日,铜川市眼科医院院长王江华表示要让医院成为红十字会会员单位、本人愿意成为红十字个人会员,发挥一己之长,奉献公益事业。
  王春侠离开了,但她把光明留给人间。她的事迹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将会带动更多的集体和个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传递爱心、传递光明、播撒希望。
  爱由心开始,人生有限,爱心无限。市红十字会呼吁广大富有爱心的市民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共绘铜川“好人之城”的美好明天。



网络编辑:赵小宁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