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
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推进会议召开,会后,市卫健委迅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卫健局、中医药发展局长,中医药种植、加工、流通企业代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和医养结合机构负责同志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推进会议精神。铜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林荣强调,李智远市长的讲话为工作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一是抓学习,明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要学习中省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和李智远市长关于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推进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二是抓医改,促深化。要突出医改工作重点,抓好医联体和医同体建设,实现县镇一体化和镇村一体化,解决县以下体制不活等问题,完善院长年薪制和绩效制度改革,通过改革激发活力;三是抓内涵,提水平。巩固三甲医院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四是抓项目,促发展。狠抓机遇,兴起项目大干高潮,只为干事找路径,不为困难找借口;五是抓招商,兴产业。中医药产业、医药产业、科研产业是市委市政府明确铜川转型的突破口,出台政策“组合拳”,要狠抓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以及丝博会、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日本招商周等重要节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相关政策在本系统落小、落实、落细;六是抓扶贫,提质量。今年是健康脱贫攻坚年和质量年,要凝心聚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七是抓党建,强动力。系统上下要抓好党的建设,用党建带动卫生健康工作,带动产业发展,激发新动能;八是抓风险,树底线。医德底线要守住,安全底线要守住,医疗质量底线要守住,要有底线思维,作好光辉事业的守护者;九是抓作风,重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开展好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坚决治理医疗行业可能存在的不正之风隐患。(文/王凯旋 刘娜)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