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荣获铜川市对外宣传先进单位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04 14: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获全市对外宣传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近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卫生计生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广泛宣传深化综合医改、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展示我市卫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组织三秦都报、凤凰网、铜川日报等5家省市媒体对胡佩兰先进事迹暨胡大一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予以宣传;对陕西省卫计委组织的“十二家中省媒体健康扶贫采风团走进铜川”活动予宣传;对“日本可丽艾特株式会社老同考察老年公寓项目建设”活动宣传报道;在铜川日报上“改革开放40年,转型发展看铜川”专栏制作《铜川医改: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等三期专版,开展为期半年全面二孩征文活动。
  二是加大政务信息宣传力度,推动工作健康发展。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省卫健委工作部署,紧扣工作重点,及时反映卫计工作动态、工措施、突出成效,全年采编各级各类政务信息636条,国办采用3条,省政府办采用10条,省卫计委网站采用112条,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7条。
  三是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为百姓健康服务。围绕《铜川市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活动实施方案》,6月20日,在照金举办健康中国行北梁村义诊活动,同时,组织各级医疗单位利用卫生纪念日等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家庭医生服务签约活动。
  四是创办《铜川卫计工作》内刊,加强系统学习交流。连续编印《铜川卫计工作》杂志,利用九大版块宣传卫计政策、工作经验、先进人物等,为系统内部学习交流、互通信息提供平台。
  五是开展“医护风采”宣传活动。深入基层,组织开展采风活动,共采访7人(次),稿件分别刊登《陕西大卫生》、铜川日报、今日头条、人民日报数字等多家媒体。
  六是开展宣传培训及“健康大讲堂”活动。举办两期全市卫计系统基层干部宣传培训班,组织市级科普专家前往学校、企业等开展“健康大讲堂”科普讲座16次,受益人数6千余人。
  2018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两篇作品分别获陕西省卫计好新闻三等奖和优秀奖;一名宣传干部,获陕西省卫计委年度优秀通讯员。《铜川:探索养老难题“医养结合”让老年人安度晚年》在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进行专题报道。我市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受邀参加了湖南卫视在全国知名栏目《天天向上》节目的录制,以“2018幸福城市”为主题,介绍铜川作为药王孙思邈故里,在转型发展中挖掘中医药资源,并在2019年元旦当晚播出,当天在微博平台话题词累计阅读量达1.5亿+,同时还获得了全国网、城市网收视双第一。
  2019年,新组建的市健康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两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新思想引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以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全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力实施卫生项目建设攻坚年、医药卫生改革深化年、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年、中医药产业发展年、健康扶贫质量年、公立医院党建落实年,以实际行动展示卫生健康人的新形象,奋力谱写健康铜川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文/康瑞华)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