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荣获全市“2018年度综合统计
业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2-26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春伊始,在全市部门综合统计年报会上,市卫健委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综合统计业务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
  卫生健康统计作为医改监测、医疗服务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重点,稳固完善市、县、乡、村各级卫生健康统计人员队伍,强化统计专业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各项统计工作制度。面对大量复杂的各类卫生健康统计数据,除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准时高质量完成卫生健康常规和专项统计工作外,不断加强统计数据审核工作,多次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综合汇审,通过卫生统计执法检查,不断提高各级卫生健康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持续不断强化数据质量,从数据产出抓起,严把数据流向,严格落实数据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系统计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2018年度,组织培训卫生健康统计专业人员104人次,复核上报常规及专项统计数据32.27万条,病案首页8.91万条,对37家单位开展卫生统计执法检查,向省、市有关部门及机关各科室提供统计数据60余次,为优化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利用率和医疗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决策依据。
  下一步,市卫健委在已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严格按照全国卫生健康资源与医疗服务统计调查制度要求,继续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强化数据服务意识、提高数据使用效率,为医改监测,医疗服务等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保障。(文/燕锐)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