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春节期间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铜川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94,较去年春节期间改善10.7%;除臭氧外,PM10、PM2.5、SO2、NO2、CO五项主要污染物持续下降,其中SO2、CO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2.1%、37.0%;中度及重度污染天同比各减少1天;优良天数3天,同比上年持平。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时段(除夕13时至初一12时),铜川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5,排全省第二,改善明显。总体来看,尽管今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一般,但空气质量比前两年同期明显好转,这与各级各部门不断强化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有很大关系。
  据悉,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清新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一是加强监测会商,做好不利天气过程的趋势分析和研判。二是严格执法监管,以禁放烟花爆竹为重点,深入环境监管第一线,确保生产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督促有关企业落实错峰生产、建设工地落实“禁土令”等要求。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持到一线巡查,畅通12369环保热线,春节期间无一例污染事故发生。四是加大环保宣传,在《铜川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元年,抓住春节有利机遇,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自觉抵制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树叶、秸秆、垃圾等行为,积极举报施工扬尘、机动车冒黑烟等问题,引导公众自觉自愿,减少污染,过环保春节。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