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工委多措并举推进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3: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教育工委、纪工委按照省、市纪委出台的《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关于深入“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针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及市教育局新区分局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推进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力度。
  一是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听取一线教师的“心里话”。针对清退工作效果不明显的情况,市教育局纪工委在局机关、直属学校及新区教育分局分别召开了座谈会,邀请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一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困惑,市教育局纪工委书记张耀生一一做了解答,并对近期省、市出台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张耀生要求各学校要迅速将省、市纪委的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个教师当中去,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将整治成效充分体现出来。
  二是加大监督力度,制作给《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通过开展给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的活动,将省、市纪委对《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的主要精神、工作要求及市纪委、市教育局纪工委监察室举报电话进行公布,向学生家长公开承诺,邀请学生家长对学校的管理工作、教师师德师风方面进行监督,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在教育系统取得实效。
  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在铜川市教育网、教育综合办公系统、教育QQ群,对省、市纪委近期出台的《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关于深入“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宣传、解读,各直属单位、新区教育分局也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有此类问题的教育工作者能够消除思想顾虑,消除侥幸心理,主动清退,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