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局召开冬春季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市卫计局召开全市冬春季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分管领导、健康扶贫办主任、局属各医疗机构和矿务局中心医院健康扶贫办主任等40人参加。会议由市卫计局副局长原育才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一送两补一议”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春节前后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将我市新出台的送一份宣传年画、讲一次健康扶贫政策、开展一次健康知识进家庭活动、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完善扶贫和公共卫生个案信息、开展25种大病患者摸底调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一次村卫生室现状摸底调查为内容的健康扶贫“八个一”工作内容作出安排。
  原育才强调,一是讲政治、敢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各参会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学业务、明政策。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吃透精神,深刻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工作实践提供指导。三是盯任务、突重点。要按照工作目标分解细化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四是抓整改、强落实。要对标发现的问题,逐一制作台账及时解决,以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五是抓宣传、营氛围。利用报纸、杂志、网络等新旧传播媒介,大力开展健康扶贫“八个一”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自身健康管理水平。六是善总结、推亮点。要善于收集、总结、报送健康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提炼在全省可以推广、具有铜川特色的健康扶贫亮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