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首家规范化数字接种中心启用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16: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铜川市首家规范化数字接种中心在金谟西路咸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市卫计局局长段林荣、副局长原育才,市爱卫办副主任廖斌,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跟平、副主任刘新利,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铁成等到现场指导。
  新区规范化数字接种中心使用面积200余平方米,门诊设置预检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资料室等区域。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主要通过计算机信息化管理与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客户端软件无缝对接,能够实时上传门诊接种信息。该系统集排队叫号、预检、候诊、登记、接种、留观于一体,通过语音呼叫、大屏幕液晶电视、窗口屏等从视觉、听觉两方面引导儿童家长完成预防接种,给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预防接种全过程智能化管理。
  铜川市首个规范化数字接种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能有效解决儿童及家长在等待接种时所遇到的拥挤和长久站立等不便,为患者和医生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而且标志着我市预防接种工作迈向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的新阶段。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