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监局聚焦重点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2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大对产品质量的监督力度,提高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质监局结合全市重点产品生产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2018年铜川市级监督抽查工作方案》,去年以来,对全市水泥、瓦楞纸箱、车用燃油等12类产品,共计166批次进行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56%。
  全力配合省质监局做好省级监督抽查工作。对全市水泥熟料、化肥、特种劳动防护服、校服等生产企业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2批次,合格率100%。同时,配合做好国家级监督抽查工作。我市首次实行“抽检分离”,共抽查企业1家,抽查产品1批次,正在检验中。这一模式的创新,提高了产品质量检测的公正性、科学性,进一步规范了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积极开展获证企业巡查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定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推进我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方便基层工作人员和企业开展工作,了解、学习领会精神,该局编辑印制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文件汇编》,免费发放给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及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依据相关文件,对我市27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全面巡查。
  稳步推进生产许可证改革。为陕西万达交联电缆有限公司、陕西亿缆电力有限公司、铜川天马电缆有限公司3户企业申报许可证新办证、增项等完成网上申报、材料审核审批、发证、组织审核专家分别进行现场核查工作,这3户企业也是许可制度改革以来我市首批实施先证后核的企业,目前,已全部顺利通过现场审核,企业正式投入生产。
  深入开展燃煤抽检工作。根据市政府印发的《铜川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全市生产、经销、使用燃煤单位及企业燃煤产品抽检行动。截至目前,共抽检62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10批次,17批次正在检验中,针对不合格10批次,积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其中4批次经整改复查后达到合格,2个批次移交环保部门,其他4个批次企业已停产。对燃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时通过铜川日报、市政府网站、市电视台了进行通报。(记者:姜兴民)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