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精准扶贫得人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月11日,耀州区小丘镇白瓜村杨志杰,终于将精心准备已久的锦旗送到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干部手中,锦旗上书“为民解忧,扶贫帮困”。
  当天,市机关事务局分管脱贫工作副局长吴昕带领扶贫干部赴包抓的小丘镇白瓜村,走访了解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过冬情况。村民杨志杰闻讯立即来到村委会将锦旗亲手送到副局长吴昕手中。
  杨志杰今年57岁,为人热情爽朗,干事雷厉风行,2018年初,市机关事务局为他提供1万元帮扶资金发展生猪养殖75头,时近一年,出栏51头,存栏24头,去年纯收入达3万多元。他还通过联系饲料厂家,帮助大家赊购饲料,待生猪出栏收益后结账,及时解决了贫困户资金周转困难问题。2018年在村上“八星励志 扶贫扶志”活动上被评为六星励志脱贫户代表。
  杨志杰表示,临近年底,大家都忙得很,没顾上把锦旗送到单位,机关事务局是包抓我们村的,办事实在,为民解困,局领导经常打电话关心询问我的情况,作为帮扶对象,我很感激他们。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精准帮扶计划,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现状,对症下药,因户施策。每户确定一名副县级领导,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于身体较弱,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可发展适量的土蜂养殖,并帮其销售;对于自身有养殖经验的贫困户,帮助发展蛋鸡、肉鸡、生猪养殖等;对于年迈体弱,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根据实际情况参与村合作社蔬菜种植管理和菜地劳动,按工计酬,增加短期家庭收入。
  今后市机关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及时解决难题,做到精准施策,真情帮扶。 






网络编辑:宋雪
信息审核:张百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