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丹区域能源合作项目专家组来铜开展成果报告和项目对接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1-11 18: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动中丹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顺利实施,1月8日至1月10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刘亚汉、丹麦能源署高级能源顾问尼尔斯、丹麦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安瑞、丹佛斯中国副总裁车巍一行20人来到我市,开展中丹区域能源合作项目成果报告及项目对接活动。
  专家组和企业代表一行冒着严寒,先后实地考察了美鑫锦阳电厂以及王益区十里铺村和利群新城小区、印台区欧景台和郦景天下小区、宜君县棋盘镇和哭泉镇供暖现状,详细了解了这些区域供暖热源、能效、效果、热价和未来设想等情况,并深入部分居民家中,实地考察各种供暖方式的效果。
  在成果报告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和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分别致词;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介绍了我市在推进中丹能源合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我市清洁供暖的设想和建议;丹麦能源署高级能源专家唐约翰介绍了《铜川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性规划方案》的思路和成果;围绕《规划方案》,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美鑫锦阳电厂和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与丹麦企业就相关技术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在总结性时强调,中丹能源合作工作推进了一年多时间,国家节能中心、省发展改革委、丹麦能源署做了大量工作,请国家节能中心、丹麦能源署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使之更加贴合铜川实际。
  杨晓彬要求,与会各单位要按照严维佳副市长在2018年8月31日项目推进会上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中丹区域能源合作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做出成效。各区县、各部门要在走清洁能源发展之路上达成共识,要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方案中融入的丹麦在区域能源利用、清洁供暖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主动积极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示范点项目实施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加强组织,抓紧制定工作的时间表和线路图,扎实抓好基础工作,走出一条清洁供暖的新路子。要以这个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丹麦能源署和丹麦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为中丹两国在能效领域的合作、为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白玮
信息审核:赵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