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局举办《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暨
医疗纠纷诉讼案件大数据分析培训会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7: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市卫计局在市人民医院南院举办《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暨医疗纠纷诉讼案件大数据分析培训会。各区县卫计局分管领导、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建仓教授讲授《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暨医疗纠纷诉讼案件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内容。
  刘建仓结合医疗纠纷案例,以案释法,从法律、管理、临床医疗等方面,对《条例》的核心条款和内容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解读,通过对医疗纠纷诉讼案件大数据分析,剖析当前医疗纠纷发生的主要原因,讲授医疗纠纷防范要点、防范措施和应对技巧。
  会上,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闫青春强调,一是肯定成绩。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类医疗单位以改善医疗服务为主线,积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二是正视问题。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正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三是强化培训。各医疗单位要加强“三基三严”培训考核,严格落实三级查房制度,加强《条例》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四是持续改进。要将新技术新业务学好用好,对于不良医疗事件抓细抓小,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五是严格考核。将医疗纠纷作为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发现医疗纠纷风险点,及时将医疗纠纷化解在萌芽。(文/席江平)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