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多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5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力压缩审批时限,将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规范化建设列入重点工作,通过切实的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服务清单。制定了市安监局“政务服务清单”,进一步梳理规范办事指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清晰全面的办事指引,使办事人员“一听就懂”“一看就会”。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为3天,对于资料齐全,能够当场办结的一律当场办结,对于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次性告知其全部办理要求和所需资料。严格落实“四办”(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工作要求,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覆盖率达到100%,行政许可网上办覆盖率达到100%。
  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督检查。制定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严格按照监督检查计划进行监督检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清理检查项目,大幅压缩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原则上每年到同一家企业最多检查一到两次,避免重复执法,减轻企业负担。
  深入调查研究,服务企业发展。针对民营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提出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安全生产组织体系、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建议,聘请安全生产技术专家进行“会诊”,为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服务。
  扎实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效率。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意识,做到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树立良好的安监队伍形象。对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要求首次接待的工作人员必须负责到底。要求工作人员仪表整洁、举止文明、言行得体,认真宣讲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热情为企业和群众服务。(通讯员:胡伟)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