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示范中心铜川市人民
医院示范基地暨博士后工作站设立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拓宽高层次人才培养途径、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技术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院目标,12月17日,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示范中心铜川市人民医院示范基地、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人民医院举行。副市长李荣,西安交通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陕西省分子心脏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爱群,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林荣等领导及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院长胡贵仲主持。
  授牌仪式上,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莉指出,国微中心将从技术团队和技术平台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铜川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的临床专家开展科研工作,为医院在职博士后培养提供支持,充分发挥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优势和国微中心在精准医学和药物基因组学领域的科研及技术平台优势,共同推进临床精准医学研究发展。
  段林荣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铜川市医疗卫生系统高举健康铜川大旗,奋力追赶超越,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完成了几代卫计人的三甲梦。铜川市人民医院乘着健康铜川建设的强劲东风,踩着三级甲等医院创建的奋进鼓点,一手抓南院区二期工程建设强硬件,一手抓三甲医院创建促软件,医院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医院的面貌和职工风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医院的改革发展已上了新高度。
  段林荣强调,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临床检测基地暨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设立,必将为医院在新的起点上注入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求市人民医院抓住历史机遇,为把医院建成渭北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和全省一流医院继续努力。
  副市长李荣和马爱群教授共同为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示范中心铜川市人民医院示范基地及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马爱群教授在市人民医院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精准诊疗学术讲座。(文/王凯旋  曹耀辉)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