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出台机动车禁限行预案保卫蓝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5 12: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证市民健康,根据《铜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市公安局交警制定了《全市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行限行应急预案》。
  我市将预警划分为两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区域预警和全市预警;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与预警分级对应,机动车禁行限行响应措施也分三级。
  在限行号段和时段方面,《全市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行限行应急预案》规定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执行20%社会车辆限行措施,每日7:00-20:00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响应,执行社会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每日7:00-20:00实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单、双号限行,即公历日期单日限单号,双日限双号。
  同时《预案》还规定了新区东环路以西,王益区、印台区川口路至同官路全段、耀州区锦阳路等限行的城市建成区域以及新能源汽车、公共汽车等不限行的特种车辆类型和限行通告的发布、调整与解除方式。对违反禁限行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程红兰)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