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荣膺全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9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铜川市林业局荣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1978年,党中央、国务院启动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揭开了我国大规模生态治理的序幕。40年来,市林业局持续开展造林绿化,依法保护森林资源,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绿色发展道路,铜川生态环境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3年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荣誉,2017年又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林业局精心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累计完成造林255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由10年前的40%增加到现在的46.5%,围绕境内包茂高速、延西高速、210国道、305省道,先后建成4条百里绿色长廊。如今的铜川已成为渭北一片名副其实的“绿肺”。(记者:刘冰剑)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