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扎实开展“双千”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8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精神,深入开展“双千工程”帮扶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专题研究,部署到位。为确保对企业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市环保局对市双千工作组交办任务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以领导干部帮办、陪办、代办为主要方式,一对一服务企业,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逐企调研,行动到位。接到“市双千工程”工作组交办问题后,市环保局立即行动,组织帮扶干部对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倾听企业所遇到的困难,根据企业所反映出的情况,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具体困难和问题,营造更加宽松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精准施策,帮扶到位。耀州区下石节矿山材料铸造厂是市环保局帮扶企业之一,该局帮扶干部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主动上门,现场办公,重点解决企业在环保手续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企业想办法,谋出路。一方面向企业宣传环保相关政策,让企业做到知法、守法;一方面向企业普及环评审批办理流程,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少走弯路。在了解到这家企业在耀州区清理整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的检查中,由于未批先建,已经被勒令停工整改的情况后,帮扶干部经现场研究,认为企业应编制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开展现状环境影响监测,现状环境影响监测时限为三个月,在这期间,对现有的中频炉加装集尘罩和消烟除尘设备。现状监测数据达标且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编制完成后即可备案。这样既符合相关环保政策又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中介费用,并使企业边复产,边完善,扩大收益,现企业环保手续已办结并恢复了生产。(通讯员:宋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