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局召开全市卫计系统行风
整治专项行动和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
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1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7日下午,市卫计局召开卫计系统行风整治专项行动和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林荣主持,局党委副书记闫青春,局纪委书记段增合传达中省会议精神,并做工作安排。各区县卫计局主要领导、分管纪检扶贫领导,市直医院主要领导、分管纪检领导、监察室主任,市属民营医院院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闫青春通报了全市近几年行业不正之风典型案件,就全市下一步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要聚焦问题,找准专项整治行动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系统开展行风整治专项行动。一要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二要严肃查处“术中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三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四要严明行业作风建设要求;五要加强医疗机构行风制度和组织建设。
  段增合传达了中、省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治理工作深化发展;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段林荣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抓认识。深刻认识卫计系统内部严峻形势,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触及灵魂抓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严守社会道德、职业使命、工作操守三条底线。三是聚焦问题抓整治。聚焦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聚焦“术中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中省通报中的8大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照检查,强化整治,抓好风险防控。四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各区县、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是“两个专项”治理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好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两个治理落到实处。(文/张惠敏)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