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飞地经济政策
在深圳推介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11: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3日,在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铜川-深圳经贸合作产业推介会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致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介绍铜川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飞地经济发展思路及优惠政策情况。
  在何尚民副市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后,王晓刚主任从三个方面对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飞地经济进行推介。
  一是铜川发展总部经济优惠叠加。铜川是“一带一路”和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除离市场近、离资源近,交通物流便利之外,还可以享受西部大开发、老工业基地、革命老区等国家级优惠政策 ,区位条件“好”、政策机遇“佳”、投资环境“优”。他向铜川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家发出真诚邀请,欢迎在外创业的骄子们回乡投资创业,聚力发展总部经济。
  二是铜川发展数字经济一往无前。市委、市政府高点谋划、顶层设计,设立了数字经济产业引导资金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数字经济发展局,设立了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公司,编制了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含金量极高的数字经济“铜28条”,包含高额落户奖励、运营补贴、网络补贴、免房租等优惠政策。
  三是铜川发展飞地经济独辟蹊径。铜川飞地经济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等一线城市,重点围绕大健康、高科技、信息软件、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动漫游戏等产业。市政府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和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对新入驻“飞地园区”的初创型科技企业,给予房租补贴、开办经费等补助、个人所得税返还等优惠政策,优先采购飞地园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扩大市场份额。
  最后,王晓刚主任向各位企业家承诺,将全力以赴营造爱商亲商、利企便民的营商环境,倍加尊商、高效便商、依法护商、周到安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便利、快捷、优质的服务。
  推介会上,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健康养生等领域参会企业现场咨询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飞地经济优惠政策,反响较好。推介会期间,王晓刚主任还与深圳嘉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掌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无人机总部基地、互联网科技创新等项目进行座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网络编辑:白玮
信息审核:赵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