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政法委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杜绝石击列车、摆放障碍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9月5日,市护路办联合耀州区政法委、综治办、耀州区教育局、锦阳路街道办、西安铁路公安处耀县车站派出所在耀州区锦阳路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市护路办主任李保辛、耀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田高峰向学校师生赠送了宣传礼品及文具;铁路民警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铁路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常识,强调了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和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爱路护路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活动最后,锦阳路中心小学校长梁茂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倡议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路、爱路、护路,严格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则。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爱路护路责任感,为我市“爱路护路示范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基础,为铁路线路运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