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务本求实对标总结 追赶超越奋战五十天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5: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11月9日,铜川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追赶超越奋战50天部署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回头看”,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梳理当前工作,精准制定推进措施,向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局各分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主持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教育宣传工作在全省取得新成效,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市校合作成效显著,尤其是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进展,得到市级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各项年度目标工作处于攻坚扫尾阶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距离2018年年末只有短短的50多天时间,各项工作到了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对标达标是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关键,摆出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是弥补短板、开拓创新、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局机关各科室要对2018年以来工作进行一次“回头望”,对正在推动的重点工作要加压给力、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抓好推动,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要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以追赶超越各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五查四整三提升”活动为主线,抓好各项工作执行力,把各项决策部署的转化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王晓宏要求,一要查标对标,再鼓干劲,扎实推进工作。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各科室都要细心思考、认真总结,确保工作出成果、有亮点,并根据省市要求,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二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勇于担当,补齐短板。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科学确定工作定位基准,找出工作中的弱项和问题所在。要善于总结归纳,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全局意识不强、公文起草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规范整改。三要转换思维,转变作风,强化工作纪律。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及创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先进市工作,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中央第二生产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巡视巡查工作。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单位考勤制度,严肃机关纪律要求。四是要统筹兼顾,活跃机关氛围。要进一步丰富机关工作人员的文化生活,开展多形式的文体活动,展现教育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