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宜君:大兴孝亲敬老之风

来源:市老龄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由铜川市宜君县老龄委、文明办、老年体育协会、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彰显时代风采、助力脱贫攻坚”庆祝老年节文体展演暨孝亲敬老典型表彰活动在宜君县城文化广场举行。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提升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孝亲敬老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健康老龄化,今年9月份,宜君县老龄委、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孝亲敬老之星、新时代楷模老人和为老服务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经过申报、审核、评选等环节,评选出了余关凯等21名“孝亲敬老之星”、张保权等11名“新时代楷模老人”、刘婷等10名“为老服务优秀志愿者”。
  宜君县老龄办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各乡镇群众参与积极性之高真是让人动容。县域内一个个孝子孝女的事迹感动了千家万户,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也是新时代优良家风的一种传承。“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是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刚刚获得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的田俊玲对记者说。
  “人生五伦孝为先,自古孝是百行原”。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等现象,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世代传承的宝贵财富。孝亲敬老不仅是每一个幸福家庭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宜君县老龄干部扬鞭奋蹄,深入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十六字老龄工作方针,扎实落实新时代老龄工作要求,该县老龄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进一步倡导了“养是责任、孝是美德”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了孝道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深厚氛围,让“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之风从每个家庭吹向全社会, 孝亲敬老从每个做起,从身边做起。





网络编辑:杨晓妮
信息审核:陈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