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10-18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脱贫攻坚,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根据全市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安排和要求,市残联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全国扶贫日前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涛带领党员干部赴包抓村文明塬村走访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贫困户整体脱贫情况和村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入户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17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在阳光广场设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残疾预防条例、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使群众深入了解残疾人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扶贫工作的成果,切实做到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营造出人人关注残疾人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全力打赢铜川脱贫攻坚战”干部群众签名活动。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副市长刘西林视察了市残联宣传点,并详细询问了残疾人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要切实做好残疾人各项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确保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不让一个残疾人在脱贫路上掉队。


网络编辑:谢楠
信息审核: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