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技工学校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市技工学校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晓燕关于《市直机关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和市纪委通报的19起干部作风问题。随后以党课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分别从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新《条例》有哪些变化?新《条例》的九大亮点;如何贯彻新《条例》等方面进行的深入讲解,采用逐条新旧对照、并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帮助大家学习理解。
  会议指出,新《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遵守《条例》,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三是全面强化《条例》的执行,要把执行《条例》与落实市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相结合,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严管理,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文/成敏)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