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侨联系统学习第十次
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侨联 发布时间:2018-09-12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9月3日,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9月12日,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系统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兴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军龙主持会议,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及侨眷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军龙介绍了“十代会”召开情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的情况。我市参加“十代会”代表颜存宁详细介绍了大会盛况和个人体会,在大会上获得人社部和中国侨联表彰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党珊珊同志进行了发言表态。 



  会议一致认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侨联组织的重要地位和职能定位。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近五年侨联工作奋斗成果,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于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侨界优势,推动铜川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韩兴利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是全市侨联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各级侨联组织要迅速行动,结合侨联实际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对侨联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用“十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一要学习好“十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使“十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把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代会”精神上来,让“十代会”精神在侨界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要宣传好“十侨会”精神。各级侨联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宣讲活动,向侨界群众介绍宣传会议精神,在侨界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热潮,从而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三要贯彻好“十代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联系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要深化侨联组织改革,推动侨联工作健康发展;要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侨力、发挥侨智,动员侨界力量推进铜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党珊
信息审核: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