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局召开《村庄记忆》系列丛书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1日,市档案局在市局会议室召开《村庄记忆》系列丛书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编审委员会委员、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档案局副局长、编审委员会委员李小玲同志主持。
  会上,市档案局调研员、编审委员会委员、编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志清同志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村庄记忆”系列丛书编纂工作的通知》,并与西安鼎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编审委员会委员屈明全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各参会委员根据各自区县实际情况建言献策,围绕内容真实系统完整,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编成精品展开讨论,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档案局局长、编审委员会主任白宏民同志强调,编纂《村庄记忆》系列丛书是把全市大量的“村庄记忆”档案资料进行编辑和数字化,既能使档案资料有效保管,便利查阅开发利用,又能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提供大量素材,编好系列丛书不仅非常必要,也是我们档案人的良心、使命和责任。讲话要求编审委员会成员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区县局局长要及时向县、区领导汇报,尽快成立分册编纂委员会,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所有参与该项目同志,要坚持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追求,用心用力,齐心协力,努力把《村庄记忆》系列丛书编成精品。



网络编辑:孙楠
信息审核:白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