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统筹安排 精心部署
我市召开迎接国务院大督查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20 1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落实国务院大督查自查阶段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8月16日,我市召开了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新区管委会、各区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工程建筑领域今年8月以来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对申河村旧城改造、锦绣园和安盛园等12个工程项目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尚未妥善解决,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人社部《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要求,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工资制度,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政府投资项目要带头,营造有序建筑用工市场环境,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鼓励商业性项目开展治欠保支工作。二是发挥联席会议的部门联动作用。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引发欠薪问题的源头性问题,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及时通报,尽快查处,严厉打击。三是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城市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从8月17日起各自开展一次为期两周的专项检查,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以及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行为进行打击取缔,整顿我市工程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工程建筑领域用工行为,维护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文/阎超)
网络编辑:郭永刚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