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点评会
全力推动信访工作追赶超越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21: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点评会,各区县及市新区管委会信访局长、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局6个科室(单位)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提出了下半年努力方向。市信访局3名县级领导对各自包抓的区县和分管科室(单位)逐一进行了工作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为各区县、各科室(单位)下一步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达到了点出动力、评出干劲的效果。会议对上半年各区县来访、来信、网上投诉情况以及考核扣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对各区县、局属各科室(单位)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议对全省信访形势分析会暨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了我市各项业务在全省的排名,分析了工作的优势和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信访工作以“321”攻坚战为载体,以依法就地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为目标,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源头治理,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呈现“四下降一上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社会经济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示范带头,贯彻上级精神坚决果断;二是推进制度改革,“三个信访”成效显著;三是抓住重点环节,基础业务不断规范;四是着眼信访难题,扎实开展两个攻坚战;五是紧盯既定目标,确保重要时期平稳有序;六是坚持党建领航、干部队伍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我市上半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全省来看,仍存在着网上信访工作水平不高、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力度不大、重点工作组织推动不力、工作经验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问题,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找准差距、逐项整改,确保各项指标少丢分、不丢分、得高分,努力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信访工作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形势分析会暨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精神,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在解决问题上下硬功夫,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深入开展两大攻坚战,推进积案化解取得成效,努力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三要深化网上信访工作,提升基础业务办理水平,不断提升“四率一占比”;四要坚持依法分类处理投诉请求,推动法定渠道优先办理,推动信访法制化建设;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全年工作实效;六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网络编辑:赵甜
信息审核:王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