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麻子村精心打造文化墙 点亮脱贫攻坚新风貌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几幅画真好看,我和老伴没事就带孙女看看,我们每次看到心情都非常舒畅,还能教孙女认识上面的字呢!”麻子村二组的刘大爷看着崭新的文化墙高兴地说。
  近期,市人社局投资近四万余元,精心打造麻子村精神文明建设,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把农村墙壁作为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文化风气的有效载体,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文化墙”,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弘扬了先进文化、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又促进了农村基层各项工作的建设步伐,实现了党群关系和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幅幅内容不一、生气盎然、风格独特的文化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建、扶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卫计、法制、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计划、就业扶贫政策等内容变得生动形象,更接地气,易于接受,让每堵墙壁都会“说话”,使党员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清楚直观的认识,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美德教育墙、文明新风墙,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德守礼、践行文明,提升居民整体素质,从而将精神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促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脱贫攻坚、参与麻子村文化建设,为建设和谐、生态、文明、美丽的新家园打下扎实基础。(文/朱军旭)
网络编辑:郭永刚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