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8-07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意识,弘扬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局机关党委关于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医保中心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迅速在中心掀起了学习《梁家河》的热潮。

  一是足额征订,确保人人都能接受教育。《梁家河》是一本纪实文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全书10余万字,40幅图片,共分为“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四个部分。该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情节和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感悟,对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素质提升,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为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有书可读,中心按照人手一册的标准,共征订《梁家河》65册,为每名干部职工配发一本,确保书本发放全覆盖,接受教育全覆盖。

  二是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梁家河》。一是把《梁家河》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用书,作为“固定组织生活日”的主要学习内容之一,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从根源上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梁家河》列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教材,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规定书目。利用每周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节、原原本本的学习《梁家河》。为增强学习效果,中心采取党员轮流朗读、播放省委组织部公众号“陕西先锋”推出的“梁家河,我读,你听”栏目等方式,在优美的声乐演绎中领略《梁家河》的大学问。三是积极参加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的“走进梁家河、重温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梁家河,参观知青旧居、村史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经历,身临其境、真真切切的感受习总书记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所蕴含的振奋人心的力量。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梁家河》交流讨论活动。将学习《梁家河》与开展医保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正在推进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深刻反思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力求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并真正将其作为行动指引。引导党员干部从书中汲取伟大领袖在艰苦环境的磨砺中形成的奋斗精神、理想追求、不变初心、优良作风和进取精神,深刻领会《梁家河》的丰富内涵,每人撰写一篇具有深入思考、深切感悟的心得体会。(文/王盼)



网络编辑:郭永刚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