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工商局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
深入开展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17: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创新形式,加大宣传,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强化集中学习,在宣传月的每周五下午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等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同时,党员干部个人按照局机关学习规划,制定自学计划,坚持挤时间学习,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2小时,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知识水平。

  

  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7月20日,市局机关举办了纪律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了市委党校讲师刘笑围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培训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党的纪律规定,明确了党的纪律底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7月19日至23日,局机关以三个党支部为单位,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形式,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专题讨论会。党员干部紧紧  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主题开展大讨论,大家立足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认识党的纪律规定和要求,对个人今后如何做进行了重点阐述,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意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加强对局机关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7月16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展览。通过参观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行为自觉,有效营造了局机关“以廉洁为荣、以腐败为耻”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为了强化党纪党规学习效果,7月30日,局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律教育测试。局党组班子全员参加。本次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省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全体党员干部态度端正,认真思考,独立答题,展现了全局严明的纪律作风。通过测试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纪法规武装思想,进一步增强知纪明法、遵纪守法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网络编辑:吴高荣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