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会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7月25日上午,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会在新区正阳酒店举行。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全市规模以上商场、超市、餐饮、住宿企业、汽车报废拆解企业、二手车市场、加油站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商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参会,共计100余人。

教育培训会邀请了两位长期工作在基层安全监督管理、消防安全教育的一线专家讲课。市安监局纪检组长屈响应就商贸领域如何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市公安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主任陈宣名就商贸行业消防设施建设及火灾发生后企业及个人如何开展应急救助等问题重点进行讲解。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既精准解读了法律法规,又紧贴了基层实际。真正起到了答疑解惑、宣传引导、工作指导的作用。

市商务局副局长符迅速主持会议并对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各级商贸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对行业监管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培训,不断提高人员对企业安全形势把控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各环节的责任。

通过本次教育培训,提高了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各类人员对安全消防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安全、消防知识的理解。也必将推促我市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形势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郭凯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