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7-19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把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工程,制定出台《铜川市市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的意见》,召开市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专题会,按照政府引导、园区承载、市场运作思路,以市级工业园区投资公司建设为主体,鼓励支持企业自建和引入第三方代建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投资建设机制,全方位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同时,为保障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将标准化厂房建设纳入2018年市级各工业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求各市级工业园区划出专用建设用地,安排专项资金对标准化厂房建设中土地储备、贷款资金贴息、租金等方面进行补助,按照园区建设改造500元/平方米、企业自建300元/平方米的标准进行一次性奖补。计划今年全市新建、盘活和改造标准化厂房不少于7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55万平方米,盘活闲置厂房和改造旧厂房15万平方米;到2020年,建成标准化厂房不少于1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改建标准化厂房47247平方米。
网络编辑:白玮
信息审核:赵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