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气象职工贾乾生同志入选“陕西好人”

来源:铜川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1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1日,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副局长贾乾生入选5-6月“陕西好人”——敬业奉献好人,这是铜川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巨大荣誉。
  贾乾生,男,1965年4月出生,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副局长,2015年被任命为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脱贫攻坚四支力量临时党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在驻村扶贫工作中,贾乾生“舍小家,顾大家”,一腔热血扎根在群众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克服了父亲重病去世,母亲、妻子重病等等接踵而至的沉重打击,心系贫困户的困难,为杨山村修路、通水、改电,为贫困户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积极发展新型农业和养殖业,帮助贫困户争取小额扶贫贷款,落实生态、粮食、教育、医疗、低补等各项补贴。如今,杨山村已由68户贫困户减少到了20户,贫困人口也从241人减少到55人。贫困率发生率从71%降至16.23%。
  在日常工作中,贾乾生同志长期以来坚守气象行业的基层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使得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依然取得了巨大成绩。他参与创建的气象防灾减灾“耀州模式”,被推广全省,推介全国。在业务工作中,他认真敬业,一丝不苟,创下了30个“地面气象测报连续百班无错情”、5个“连续250班无错情”的铜川气象部门的记录。工作中,他主动开展传帮带,为铜川气象部门培养和锻炼出了一只作风过硬的观测队伍。同时,贾乾生还积极钻研气象科研工作,2次获铜川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7年12月,贾乾生同志入选“铜川好人”——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贾乾生同志入选“陕西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学习贾乾生同志先进事迹,对于发挥先锋作用、推进气象现代化、助力“追赶超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铜川市气象局已再次掀起学习贾乾生同志模范事迹的热潮。
网络编辑:宋程
信息审核: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