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险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新区325户因今年4月“倒春寒”受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收到42.4万元“助农保”赔款,获得赔款的贫困户纷纷点赞我市保险精准扶贫政策。
  “助农保”是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专项保险,能够为贫困户的家庭财产、农业生产以及贫困人口罹患大病提供综合性风险保障,发生保险事故后每户赔偿限额12万元。2017年8月,“助农保”首次在新区落地并覆盖新区当时6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2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今年4月,我市遭受“倒春寒”袭击,樱桃、苹果、花椒、葡萄等受灾严重。面对灾害,承保机构立即启动理赔预案,坚持“依法合规、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在抓紧完成查勘定损、赔款公示以及复核等程序后,及时足额将42.4万元赔款兑现到了贫困户手中。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积极创新保险扶贫举措,科学运用保险工具巩固脱贫成果,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网络编辑:胡佳毅
信息审核:胡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