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9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全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7月8日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双百双千工程”督查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将市信访局今年承担的12项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5个科室和接待中心,明确责任领导,并将工作任务按照季度进行分配,确定每季度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按季度进行检查考核,对没有完成的科室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改正,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二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当前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和“321”攻坚战的推进工作,适时召开季度推进会。二是抓好“四率一占比”工作,确保网上信访有提升有效果。三是做好城镇房屋拆迁、农村征地赔偿、涉军群体、非法集资群体等的化解稳控工作,确保不出现赴省进京访。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局主要领导每月至少两次到包扶村,其他人员至少每月一次到包扶村,每次在村里工作时间不少于5个小时。加大扶持力度,对旱厕改造、宜馨超市建设给予资金支持。五是加大“双百双千工程”推进。每名包抓领导要定期深入所包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我市经济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抓好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冯新柱案“以促案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对局原有23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扎好制度的笼子。持续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通过“六个一”,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完成全年目标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赵甜
信息审核:王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