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确保
强降雨天气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针对近期我市持续强降雨天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提早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确保强降雨天气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一是迅速安排,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第一时间迅速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气象、防汛部门预警信息及时传达至局属各单位,对全系统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应对工作重点和要求,落实各行业和各级点位、环节责任,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
  二是动态巡查,确保公用事业有序运转。局属各单位快速响应,冒雨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大排查,特别是加强城市市政道路易积水点、路面坑洼、雨水井盖破损等各类险情的跟踪巡查,及时组织人力物力集中清理疏通锦阳坡、漆沮河等易堵塞地段污水收集口,确保排涝畅通。加强城市供气、供水设备运行管理,对各类管网和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合理优化调度方案,全力保供给。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单位都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类管线、易涝部位实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全员上岗,保障城市整洁有序。城市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等单位迅速启动降雨天气应急预案,各单位领导带头,全员上岗,一方面及时疏通排放低洼路面积水、清理雨后污物淤泥和捡拾漂浮垃圾,防止内涝;另一方面集中清理雨水篦子杂物,确保排水畅通。各绿化管护公司调集人员力量,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危树枯枝及因下雨导致的下垂枝进行全面修剪,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整洁有序。
  四是强化值守,夯实责任严阵以待。全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落实应急抢险物资,6支各抢险队伍时刻严阵以待,确保应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局主要领导多次检查城市防内涝、防滑和应急值守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各项应对工作,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经过全系统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在本次强降水天气中,城市主要路段、重点区域排水畅通,城市供气供水正常供给,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城市运转正常有序。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