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6-27 15: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6日,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市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近600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旨在以演讲的方式,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生动阐释什么是初心,为初心坚持奋斗的力量来自哪里,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初心。演讲比赛从5月份开始,市直机关各单位先期进行了单位和行业内部的初赛,选拔推荐6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6月6日的预赛,最终产生 14名选手进入本场决赛。同时邀请省内演讲演说界知名专家教授海茵、申虹、严一宁等担当比赛评委。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市国税局王丹青、蒙诗琪演讲的《美丽铜川在星星之火中绽放》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饱含激情、铿锵激越的演讲,将人们带回了那如火年代,共同缅怀红色征程。14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不畏艰险、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感人事迹。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语言文字,表达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也表达了庆祝建党97周年、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意和豪迈宣言,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令在场观众无不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来自市文广局机关党委的刘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新闻工作者的无悔青春》获得比赛一等奖;来自市陈炉景区党支部的薛燕萍、市委组织部机关总支的权洁、市编办党支部的付宇婧、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的孙惠利获得比赛二等奖;来自市国税局党委的王丹青和蒙诗琪、照金纪念馆党支部的田杨、市政府办党委的陈永超和王莹、市统计局党支部的高瑛花和肖芝华、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党委的朱静静、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的李薇、市委党校党委的张洁、市照金景区管委会党总支的焦楠、药王山管理局党支部的倪庆玲分别获得比赛三等奖。对演讲比赛中精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市人大办机关党总支、市纪委机关党总支、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市四创办机关党支部、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机关党总支等6个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活动中,铜川广播电视台姜楠、武冠军诵读了《梁家河》章节,铜川市群众艺术馆张晓莉等人演唱了歌曲《习近平来到咱照金》,将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省上评委在随后点评总结中说,铜川市直机关工委演讲比赛组织成功,观众反响好,选手们水平高,演讲事例鲜活,热情饱满,运用了丰富的演讲技巧,讲出了使命,讲出了责任,讲出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展示了机关干部的精神风采。演讲活动在全场人员集体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