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四创办党支部以“七个一”行动迎接“七一”建党节

来源:市四创办 发布时间:2018-06-25 17: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3日至6月24日,市四创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牢记为民使命、争做四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七个一”特色行动,庆祝党的生日。通过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延安精神”, 学习 “梁家河宝贵精神财富”,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全办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国卫巩固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创建“五有两好”“四创先锋”党建品牌。



  活动参观了延安市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光辉战斗岁月,参观了延川县梁家河村村史展览馆、知青旧居,寻访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奋斗印迹。进行了“七个一”特色行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演讲”行动。在赴延安路上由5名党员在车上现场激情演讲,动员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二是“歌声嘹亮、红歌永传唱”行动。在车上组织大家献唱、齐唱、拉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陶冶大家的情操;三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行动。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前展示党旗、支部旗和“牢记为民使命、争做四创先锋”横幅,朗读《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四是“履行义务、积极交纳党费”行动。各党员在枣园现场主动交纳了7月份党费,谨献一份赤诚心意;五是“培植群众感情、《梁家河》读本朗诵”行动。在梁家河的窑洞里由两名党员分别朗诵《梁家河》读本“难忘梁家河”“ 泪别梁家河”片段,切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群众情;六是“争做四创先锋、表彰优秀党员”行动。在村史展览馆由支部书记魏和平宣读支部优秀党员表彰决定,号召大家积极向先进学习,争做四创先锋;七是“传承红色基因、‘延安精神’‘梁家河大学问’座谈交流”行动。



  以回程的车上为会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延安精神”“梁家河大学问”学习心得,每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从这精神宝藏中不断汲取营养,以这次活动为动力,努力学习,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甘于奉献,为美丽铜川建设和国卫巩固提升再立新功。



网络编辑:张倩男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