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17: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党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医保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意识。6月20日,市医保中心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了市人社局党组会议精神,学习了马新民局长对人社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点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一章。对市医保中心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中心班子成员能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要求制定了主体责任清单,并按照清单所列任务有序推进,所分管领域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总体情况较好。
  会议还进行了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自查整改专题讨论,市医保中心主任带头做了对照检查,副主任及中心科以上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认为,冯新柱的腐化脱变是由于他的理想信念缺失,敬畏之心淡薄,以致发生了人生轨迹的变化。要从从冯新柱身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不放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坚强党性。从冯新柱案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在日常严于律己。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中心领导成员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切实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巩固提升医保良好的发展态势。三要干好本职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照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剖析查摆出的问题,拉出清单,分类施策,逐项整改,进一步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四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恪守红线禁区,按规矩办事,确保不出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坚决照办、上级禁止的坚决杜绝。工作中坚持按规矩做人办事,爱岗敬业,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文/刘勇)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