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首单玉米“保险+期货”落地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印台区、宜君县共计11万吨玉米纳入“保险+期货”保障范围,所需427.78万元保费由省财政厅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按比例给予全额补贴,标志着我市首单玉米“保险+期货”成功落地。
  玉米“保险+期货”由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携手广发期货公司、上海中期期货公司实施,以玉米的期货市场价格作为保险标的,有效发挥保险风险管控和期货市场价格发现以及套期保值功能,在保障玉米种植农户收入的同时利用期货市场转移保险机构的赔付风险,从而实现农户、保险机构、期货公司三方共赢,促进我市玉米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三年提出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截至目前,玉米已成为我市第三个“保险+期货”试点品种。近年来,我市坚持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相结合,围绕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目标,紧抓“保险+期货”政策机遇,为我市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注入了新活力。
网络编辑:胡佳毅
信息审核:胡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