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多措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8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全市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工作要求,市工信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多措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紧盯目标全员参与,确保完成市场主体任务。市工信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制定了《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局关于分解落实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任务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实行责任任务具体到人;召开了市场主体培育动员会,宣传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扶持市场主体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每名干部培育5户市场主体,动员局属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市场主体培育,鼓励大众创业,确保全局400户任务的完成。
  认真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发展市场主体。落实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准入条件,激发民间资本活力,用好扶持奖励各项政策,培育市场新主体,增长新动能,促进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加大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利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促进全市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的落实,第三届丝博会工信局紧贴“新动能、新经济、新形象”这一主题,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工作,全市签约工业项目180个,其中合同项目76个;协议项目104个。目前,一方面抓好合同项目的落地,投产达效,已有28个项目开工建设,另一方面促进协议项目尽快转为合同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实现市场主体量和规模的扩张。
  制定激励政策,壮大市场主体。制定出台《加快工业园区创新发展的意见》,紧盯制造强国和陕西制造,通过前瞻性谋划,超常规推进新业态,做强主业、做精传统产业相结合,培育千亿产业集群和百亿企业集团。制定出台《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提质量的意见》,通过鼓励非公经济加快发展,深化商市制定改革,全面落实“放管服”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政策,加快各类创业中心、孵化基地建设,打造众创等多元平台,培育新型市场主体。
  加快园区建设,搭建市场主体发展平台。继续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引导重点工业园区用好各种政策,合理配置资源,打造产业聚集高地,增强发展后劲,打造好园区环境,以利企业入驻,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抓好园区“双创”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空间载体,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新增市场主体创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扎实开展“双百双千”活动,服务市场主体。为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做优做强。通过包抓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分层整理,报市政府专题研究解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市“双百双千工程”共提交问题228个。截至目前,“双百”工程已办结问题22个,在办问题17个;“双千”工程已办结问题80个,在办问题108个。(通讯员:张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