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交公司夯实责任抓创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7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公交公司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承担着践行和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重要责任。为了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交公司认真落实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制定了《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方案》,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开展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关系、公共风尚、未成年建设“八大提升行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在全司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该公司一是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二是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运用公交“三个平台”,“历史上的今天”、诚信零钱箱、“党建领航 公交优秀”党建主题活动等亮点和特色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三是抓好宣传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公交实际,切实发挥优势,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行动自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通过不断树优培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公交优良作风成为广大职工的普遍自觉,真正实现从“公交好人”到“公交人好”的嬗变。四是抓好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达标,为我市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公交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张华、唐晓勃)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